close

DAY 3: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Green Park→豪華西餐體驗

遊記如龜速的寫著,
跟我們在英國趕場的匆忙對比起來還真是有趣。

第三天的重頭戲是白金漢宮,也就是現在英國女王的皇宮。
在正式參觀前,我們先到廣場跟幾千人一起等待禁衛軍交接儀式,
本來想把錄影的影片放上來的,但檔案似乎是太大了放不上來,大家就看照片過過癮囉!
IMG_0787.JPG 
皇家馬車

IMG_5836.JPG 
禁衛軍樂隊

IMG_5854.JPG 
禁衛軍

IMG_5852.JPG 
另一支樂隊

IMG_5842.JPG 
另一支禁衛軍

現場看交接真的很不一樣,那是一種民族的凝聚與驕傲,一種力量,
好像就算英國已經沒什麼國力了,英國人還是會以身為英國人為榮的感覺。
禁衛軍裡面有男有女,甚至也有不同膚色的人,
但是在帥氣的制服與整齊的步伐之下,他們代表的是一支軍隊。
為了觀光客,樂隊吹出了披頭四的歌曲,
替莊嚴與震撼點綴了一點趣味,well,這就是英國,真的。

很可惜不能放影片上來,不然大家就可以聽到咱們台灣去的女生在我旁邊一直喊著:
"喔好帥...帥...喔好可愛...喔好帥..."
"那帽子要遮住眼睛了...帽子不會掉下來嗎?...好大的帽子
...他們每天都要自己刷帽子的毛嗎?"→指的是黑色的那個大帽子
很好笑XD

看完交接我們就進入皇宮內部參觀,內部禁止照相,所以就無法跟大家分享照片啦,
不過因為有完整的中文語音導覽,所以可以很仔細的張大眼睛去看,而不是努力去聽英國腔XD
(而且坦白說,跟英國歷史有關的部分,用英文說我真的完全聽不懂^^")
在皇宮內部我對於英國的"大小剛剛好"有深刻的體驗,
到英國,你會發現他們跟美國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很多東西相對的都很小,英國車、英國房子...
這樣的小不是空間的問題,而是他們就是這樣,皇宮也是,給你一種,很穩重、優雅華貴的感覺,
但一點也不大,所有空間都是夠用就好,所以不會有壯闊的感覺,但卻很精緻,很踏實,
再加上他們長遠的歷史,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ps.白金漢宮內部參觀及特展門票17.75英鎊,需網路上預約訂購。
IMG_0849.JPG 

白金漢宮的後門&美麗的後花園!

IMG_0843.JPG 
(一堆人說我們長得像,到底哪裡像阿?)

在後花園旁喝了下午茶&在gift shop大肆採購後,晚上我們很幸福的吃了本次倫敦行最大&正式的一餐。
IMG_0915.JPG 

Joao在一間飯店內的高級西餐廳工作,
他的老闆招待我們每個人半價享用他們的套餐,
因此我們當天也是打扮了一番,晚上上了餐桌開始努力用英文聊起天來,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高級的西餐啦,原本每個人50英鎊(不含酒),
除了食材新鮮、調味一級棒以外,他們也有一些科技方法的運用,
此外,對於口感的層次也很精細,每一次把食物放到口中都會很期待有什麼樣的體驗。
好吃的沒話說,紅酒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紅酒~
(我發現我忘記問那瓶酒的名字了Orz),
所以雖然吃的很撐,但我還是很努力把所有東西都吃光了!還吃了一點可憐呂媽因水土不服而不能吃的美食。

DSC06010.JPG 
IMG_0923.JPG 

甜點有很多種選擇,其中Cheese推車最讓我印象深刻,如果你的甜點選擇cheese,他們會把整個推車推過來,
上面有將近十種cheese吧,任君挑選,服務生會現場切給你,並且幫你搭配餅乾、芹菜等等,
當時因為太飽所以沒有選擇cheese(我真的是飽到...當時希望自己是魯夫)
但在其他吃飯的機會中也很常吃到cheese,這應該也算是來歐洲的一種體驗囉!
來這裡就要多吃點cheese!

酒足飯飽,餐桌上中英夾雜也聊得非常開心,就滿足的在回家的公車上睡著了:)

白金漢宮相關展覽與禁衛軍交接資訊
直接點上面進入英國的網站可以看到禁衛軍交接的時間(暑假每天上午,其他則是隔天),
白金漢宮開放的時間以及內部的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