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三暑假實習開始,
我就偶爾會去永康街走走。
以前實習的機構就在永康街對面的小巷子裡,
那時候還是窮學生(現在是窮上班族^^"),
雖然不常吃那裡的東西,但至少對那邊開始有些了解。
(終於知道原來頂泰豐就在那兒了:P)
跟張先生在一起後,
偶爾也會去那裡吃個飯,順便在附近逛逛有趣的店,或是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有時候會找個有氣氛的店坐下來好好吃頓晚餐。
前幾天心血來潮,想說去吃個麵吧~
就做了功課,找了一家牛肉麵跟一間拉麵給可承選,
結論是永康街牛肉麵。
這我之後再另外寫一篇,總之就是非常好吃。
吃完後就在永康街晃晃,
意外在公園附近發現一間小店,叫做"地球樹",
走近一看,居然是公平貿易的商店!
整個讓我非常開心。
"公平貿易"是我六月初出差去花蓮時,
晚上在飯店看旅遊生活頻道travel & living的時候看到的,
簡單講就是一種和生產者之間採取比較平等、營運及交涉過程公開透明的貿易形式,
有別於現行貿易中存在許多諸如生產者被剝削、產地環境被恣意污染等狀況。
生產者大多來自亞洲、非洲、中南美洲國家中社會經濟地為最為弱勢的族群,
消費者藉著貿易的方式,可以支援這些生產者幫助他們經濟自立。
公平貿易商品需經過國際公平貿易組織IFAT來認證並接受監督。
臺灣目前還沒有這樣的商品,
前些時候在臺灣的英國百貨公司Marks & Spencer有賣公平貿易的商品,
不過後來整個百貨公司撤出台灣了。
因此發現這間小店的時候心裡真的很開心~~
在裡面晃了一陣子,
買了一件baby的衣服要送給剛生baby的筱涵,
此外也意外發現"冷泡咖啡",
因為好奇也就一起買了,
到目前為止喝過的人都說好喝啊!
(我老闆一喝就說他也要買)
大家如果對公平貿易的概念有興趣,
或是對這家店的商品有興趣,
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
地球樹(網站,也可以網路購物)
地球樹的部落格
這是用貿易支持貧窮國家生產者的方式!
隨後去吃了冰,
(芋頭湯我覺得不好喝了,所以就沒去了)
因為逛小店花了點時間所以就沒有去大安森林公園了。
帶著我的戰利品心滿意足的回家去:)
地球樹
臺北市新生南路二段30巷35-1號
02-2394-9959
營業時間12:00-22:00
http://www.earthtree.com.tw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