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大概就三家牛肉麵比較有名吧~
一家是公園旁邊的攤販,
一家是我去吃的永康牛肉麵,
另一家則是在永康牛肉麵隔壁的老張牛肉麵。
三家牛肉麵目前我只吃了一家,所以無從比較~

永康牛肉麵館,
位置就在永康街鼎鼎大名的冰館對面的巷子裡(永康街六巷一直走過去),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31巷17號
TEL:02-23511051

我跟可承是週間去的,
七點多到的時候還在外面排了一下隊(樓上好像沒有開放),
大約等了5-10分鐘吧~
一開始跟別人併桌吃,後來空出小桌,
老闆娘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換桌。

我們點了紅燒半筋半肉(小碗180),清燉牛雜(小碗180),粉蒸排骨(100),還有兩個小菜(50/盤)。
想看照片的人我先說抱歉了,因為我遲遲還沒買相機,所以這陣子都沒有照片囉~
(之前都是借別人的在用^^")

紅燒的湯頭上面浮著一些紅色的油,
我以為會辣,沒想到湯喝下去很順,
味道中等濃郁,喝完整碗湯都不會膩,
麵很神奇,你慢慢吃他都不會爛掉,
煮的比較硬,不喜歡吃硬麵的要請他煮軟一點。
牛肉是牛腱肉,很軟很好吃T.T
牛筋也是很軟~~

清燉牛雜一端上來,就發現他的牛雜都切的很大塊,
但是都煮的很軟,清燉的湯頭配酸菜好好喝,
沒有腥味,也很濃郁,但又清爽~~
我們兩個一邊吃一邊說好吃好吃~

粉蒸排骨的話,
感覺是比較川味的,
他的粉跟我知道的粉不太一樣,
那種辣味就看合不合胃口囉~跟我是不太合啦~
不過排骨下面還有地瓜,蒸的地瓜很甜很好吃~
我大概是因為吃這個吃到很撐吧XD

在吃的時候,一直聽到有人點他們的泡菜,
看起來是自己醃的台式泡菜,下次再來試試看囉!

牛肉麵雖然貴了點,但真的都很好吃,
後來我媽說,清燉的應該吃牛肉麵,牛雜應該吃紅燒。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是媽媽的經驗吧^^)
如果想省錢的話,可以兩個人點一碗大的麵分著吃,
再加上一盤泡菜(我還是念念不忘那個沒吃到的泡菜:P),
食量中等的人這樣吃應該也會飽囉~~
(我跟可承兩個各自把小碗的吃完+小菜就整個撐到不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ching 的頭像
lingching

lingching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9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