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時興起,就跑去永康街吃Pita,
Pita在王牌天神2裡曾經出現過,似乎是一種無酵餅,
現在又叫做口袋餅,
我之前忘了看到什麼節目了,說這家是以色列餐廳,
讓我很有好奇心,
不過後來看了他們的網站,只說是中東食物,
所以到底是哪個國家的就不得而知啦~
或許中東地區都有囉!
(不過現在世界各地都有Pita就是了!)

Sababa Pita Bar永康店,在永康街的小巷子裡,
附近很安靜,像是個安靜的Bar,
裝潢、氣氛都不錯,店員也都讓你覺得很親近自在,
這裡很適合整個包下來跟一群朋友聚聚聊聊天。
我去的那個晚上,隔壁桌就有兩個日本女生,
帶了三隻小狗來喝酒聊天(人喝酒啦,狗沒有喝:P)。
不過如果你想看書,那可能就有點辛苦了,
因為店裡的燈光比較暗,很傷眼喔!

中東的食物我比較陌生,之前可承帶我吃過ㄧ次波斯菜,
其他就沒吃過了,去美國的時候也剛好都沒吃口袋餅,
所以這是我的Pita初體驗!



上面兩張是同一個Pita的照片,燈光很暗所以不是很清楚,
大家如果想看清楚的照片,可以到他們的網站上看。
我點的是摩洛哥漢堡,
裡面包摩洛哥香料炒牛肉、特製優格起司、蕃茄、洋蔥圈跟生菜佐綠優格醬,
算是重口味,帶點辣,還不錯吃,
Pita本身有麵糰的香味,也挺有咬勁跟口感的。


可承吃的是拼盤,我忘了名字了,
簡單講就是他把餡料跟Pita分開放,
也算是重口味,中間那ㄧ球應該是肉球吧,外硬內軟。



薯條是馬鈴薯塊,我覺得應該有加一些香料,
吃起來跟外面的薯條就是不太一樣,但又說不出來,
加上有點帶甜的番茄醬(店裡的蕃茄醬味道也跟外面不一樣喔),
很好吃!

晚上在店裡吃著有趣的異國食物,店裡不少外國人來來去去,
突然想到我去美國加州的時候,
ㄧ個朋友請我吃飯,一上車,就問我哪一國的食物還沒吃過,
他說加州真的是各國食物都有。
現在,我坐在台北的餐廳裡,
想一想,其實台北也是這樣,各國餐廳都有,
心裡笑了笑,多了一份珍惜。
其實台北也不差:)

Sababa Pita Bar
台北市永康街12巷3號 02-2327-9159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7號 02-2363-8009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4弄8號 02-2739-7769
台北車站二樓(咖啡皇宮) 02-6632-8999#2557

§延伸閱讀§

Pita怎麼做?
Sababa Pita的官網 
(網站以英文為主,每一頁進去都可以按網頁上方的"中文"即可轉換成中文網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ching 的頭像
lingching

lingching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