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教會愛宴由我們青契負責,
冰箱裡留了之前教會烤肉剩下的食材,
本來想做白醬海鮮燴飯,但ㄧ方面是預算問題,
ㄧ方面是怕長輩們不吃這麼奶的東西,
所以就改用北海道牛奶湯塊。

在教會煮愛宴,通常我們星期六晚上都會一起切菜,
星期天再由負責的人下廚~~

§昨天的菜單:
燴飯(60人份)
   材料:大蝦子60隻,生魷魚15隻,白花椰菜3顆、綠花椰菜4顆
            洋蔥1.5顆,紅蘿蔔2條
   調味:無鹽奶油1塊、鮮奶2000c.c、北海道牛奶湯塊6盒、黑胡椒粒
   作法:
      1.奶油在鍋內融化後加入洋蔥炒香。
         (奶油要記得切小塊,也可以只用半塊,洋蔥我抓的量太少了,可以到3顆都ok~)
      2.放入處理好的蝦子(剪鬚、挑腸泥)扮炒。
      3.加牛奶、紅蘿蔔、花椰菜(紅蘿蔔應該可以在蝦子之後就先放)。
      4.加入湯塊(也要切小塊,不然很有可能黏鍋),滾了之後調味,可加入適量的水、鹽、胡椒粒。
      5.加入生魷魚,滾了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洋蔥炒豬肉(50人份)
   材料:洋蔥8-9顆、烤肉剩下的豬肉片(醃過)
   作法:這道菜我完全就是邊摸索邊做,因為肉片事先已經有醃過,
            但除了大蒜以外,我看不出來他到底醃過什麼,
            只覺得應該沒有醬油,因為那肉超白的@@
            所以就先切成小片,用醬油、糖、黑胡椒大概醃ㄧ下
            過程中又因為我跟方ㄧ直懷疑肉已經壞掉,跟師母&蔣媽搞了半天,
            後來結論是原本醃的東西應該是有帶酸味的XD
            總之終於開火,洋蔥炒香後放入肉片,加了一點醬油,
      然後試了一下味道,超怪@@,才發現原來教會的醬油是金蘭醬油,
    醬油本身就帶點酸味,再加上醃肉本來莫名的味道..........
            所以我就去東翻西找,把蠔油拿出來加,
            加了蠔油以後整個變好吃了!!!好險,不然所有人都要吃奇怪的菜了,哈~
            所以這道菜就是誤打誤撞,完全靠運氣阿>.<
            這也是一種挑戰吧!下次可以建議電視節目先用奇怪的醬料醃好,
            然後讓廚師猜這是什麼東西:P

滷雞腿(30隻)
這個部份由教會的滷味達人出馬,我就不用操心啦!
教會有一鍋滷汁,就再加水跟醬油、冰糖等,就大功告成了^^

玉米湯(60人份)
   材料:牛頭牌玉米醬9瓶、蛋30個
   作法:水滾後加入玉米醬、加鹽調味,最後加入蛋


中午大家都吃的很開心,而且吃光光了,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吃,
但如果是弄三五的人吃的話,應該會弄得更細緻吧!
弄完愛宴的心得是,還好大家都有來幫忙,切菜、處理海鮮&肉,
星期天有方跟王介來拿大鍋鏟炒大鍋!(鍛練臂力的好工具!)
並且在眾人跟小孩不斷在旁邊圍觀+指指點點的狀態下跟我ㄧ起默默做菜。
(沒辦法,教會沒有廚房,我們就只有一個半露天的琉理檯+放在地上的超大炒鍋)
呵呵,整體說來是挺開心的啦,而且我破自己的記錄了,60人份@@
下次青契自己聚餐的時候我再來做白醬吧!其實我很想試試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ching 的頭像
lingching

lingching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6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