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心血來潮,
看見冰箱裡有雞蛋跟起司(一片一片夾吐司當早餐的那種),
就突發奇想的做了這個早餐。
作法很簡單,就把蛋打散,
鍋子沾點油,熱了之後把蛋汁倒進去撲平,
在半熟的時候把起司撕成條狀或塊狀,
放在蛋上面(放在左半圓就好!)
放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跑出蛋汁以外,
因為起司愈熱會融化,如果沒有在蛋裡面就很容易黏鍋。
撲好以後就把蛋折起來,起司就會剛好包在裡面。
等蛋熟了以後就可以起鍋了!!
切面圖如下:
這道菜很方便,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因為起司本身是鹹的),
我只用一顆蛋,喜歡吃蛋的人可以多用點蛋,
至於口感的話,喜歡吃中式煎蛋的人火可以開大一點,喜歡西式炒蛋的人就開中火囉,
也可以適時的把鍋子拿開瓦斯爐~~
早上來慰勞自己一下吧:')
- Jan 08 Thu 2009 15:33
-
起司蛋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