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樣都無法為食記有個好的分類,
所以每次寫食記標題都亂下,
不過我這個小咖也才寫這麼寥寥幾篇,
(基本上不好吃的我就不寫啦XD)
不分類應該也沒造成大家什麼困擾^^"

每次吃大餐都是因為簡的慷慨,謝謝簡!
這家周遊列國就是鼎鼎大名的周遊姑姑開的,
不知道周遊是誰的那我也只能說你真年輕...

餐廳布置走中華古典華麗路線,
據說是當時拍飛龍在天的時後的道具,
IMG_2111.JPG 
不要小看那些杯子盤子,都超重的,非常有份量。
(他們所有的餐具、家具都很有份量)
IMG_2115.JPG 
菜單在此,一共十道菜,他們一共有兩套菜單,
一套稱為"雍雅",一套是"列國",
我們吃的是雍雅(不能選擇,應該是一段時間供一套餐吧我想)。
每一次上菜都會有專人介紹菜色。
IMG_2113.JPG 
§開味玫瑰有機蔬果沙拉
用百香果去調味,百香果的酸跟水果的甜非常搭,
玫瑰因為是有機的所以可以吃,這還是我第一次吃玫瑰,
聽說玫瑰在中國歷史中是很好的補品阿!!

IMG_2119.JPG 

IMG_2124.JPG 
§文采玉書捲
食如其名,真的是拿了書捲來要我們寫字,非常有創意。
書捲是用春捲皮包山藥泥,加上甜豆與水蜜桃片,
沒有特別調味,但是很綿密&甘甜,好的食材&新鮮真的很好吃。
至於墨汁,就是用墨魚汁囉!大家別緊張^^

IMG_2125.JPG 
§慈禧白玉腦
這道菜就他們介紹,真的是慈禧吃過的菜。
據說太后每天要吃兩餐兩點,兩餐要一百道菜,不可重複,
因此御膳房每天拼了命的到各地找食材、找食譜,
這道菜就是其中一個小點。

白玉腦就是豆腐,加上干貝絲、銀杏及高湯(用什麼燉的我忘了@@)
跟我們印象中吹彈可破的豆腐很不一樣,
硬度大概只比豆乾軟一點,吃起來黃豆味很香,
感覺比較像是古早豆腐,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

IMG_2133.JPG 
IMG_2134.JPG IMG_2137.JPG
§明太子鳳翅

我最愛的一道菜!!!超好吃(因此獲得三張照片展示XD)
把雞翅前面的骨頭去掉後放入明太子,用小火慢慢去烤,
火候、調味都恰到好處,調味應該是以烤雞翅的方向去調味,
但是同時也把明太子的腥味&香味完全提出來,
雞肉不會太軟爛,也不會太乾硬,讚!
另外那個厚厚的豆乾也超級好吃,聽說是木柵的手工豆乾,哪裡來個人告訴我去哪兒買阿...
非常入味,但是又不會蓋過豆乾本身的甜味,口感很滑潤,綿密到你吃不出一層一層的感覺,
吃過這個豆乾就不想吃其他的了...嗚嗚以後我吃不到怎麼辦阿...

IMG_2146.JPG 
§玫瑰美顏醋

手工醋,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喝過手工醋,但是這的確是我喝過唯一不會嗆的醋,
據說是手工醋才能夠避免那個醋的死酸與嗆味,很柔順~
這小小的杯子可是有典故的,這小杯子背底是尖的,據說以前喝醋都是用這種容器,
為的是讓你快點喝完,你才不會把他放著。
喝完了醋,咱們張先生也發揮了一點創意:
IMG_2153.JPG 
看得出來他在幹嘛嗎?大家發揮點想像力,文章最後我再公布吧XD

IMG_2154.JPG 
§長鬚公獻瑞(長鬚公在中華歷史中是蝦子的別名)

IMG_2155.JPG
§鹽之石花板去骨牛小排

直接將生的牛小排放在燙的石板上,每個人依照喜好翻煎,
我忘記這牛的特別之處了,總之吃到牛肉的原味,半生半熟的狀態非常好吃。

IMG_2156.JPG
§香煎冰島深海藍斑佐法式酸奶醬
這是我的主菜,這道其實是另一個菜單的主菜,但是他們也有供應,
就點來吃吃看,深海藍斑就是圓鱈,圓鱈跟鱈魚不太一樣,
肉質是很飽滿紮實的,不像鱈魚容易散掉且口感較軟,之前在內湖有吃過一次,
(話說那次的食記我還沒寫出來>.<)
酸奶醬調的不錯,跟魚還蠻搭的,讓我驚訝的是蔬菜也很好吃,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炒過,但跟老外那種用水燙過擺在主菜旁邊的蔬菜真有天壤之別。
IMG_2161.JPG IMG_2168.JPG IMG_2163.JPG
§紅麴飯、山藥黑蜜棗燉排骨湯
在已經開始覺得飽的時候上了這道菜...(飽的人是我啦,張先生可能只有六分吧)
我本人不是太喜歡紅麴,這炒飯也沒有太特別的調味,所以吃了一口就給Daniel了,
湯頭則是充滿了蜜棗的甜味,一個還蠻特別的味道,山藥說是陽明山的,
說日本的那種很容易爛的山藥其實是沒有纖維質的,所以用陽明山的這種,質地比較像是硬的地瓜~

喝了蜂蜜薏仁醋後就上了甜點,本來很期待手工冰淇淋的,沒想到他們說因為天氣冷,
所以換了銀耳湯(不過銀耳湯也是冷的...)
IMG_2175.JPG 
銀耳還蠻好吃的,據說也是手工沒有添加太白粉,
甜湯清淡中帶點酸甜~

終於介紹完了(呼~)
這家店跟大山無價,有點像又有點不像,
兩者的用餐環境完全不一樣,菜色有些相近,有些則非常不同,
這邊整個套餐設計基本上是用西餐的概念,
所以會出現沙拉、主菜(肉)等等,大山無價就比較沒有這種模式,
兩邊部分的小點走的路線有相近,例如用醋來清口味。
最像的就是價錢啦...XD
anyway,可以體驗這樣的一餐真的還蠻不錯的,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來試試。
ps.這裡可以看到101喔!

周遊列國(採預約制)
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58號
(02)2936-8856

(喔對了忘了要公布答案,照片中張先生在戴隱形眼鏡XD)

延伸閱讀:食養餐廳—大山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