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澎湖的前幾天,
我幾乎都盯著網路在看澎湖的美食資訊,
在那邊五天,也幾乎每一餐都有吃到網路上介紹的店家,
在這邊我就把我覺得很值得去吃的美食介紹給大家啦!

§文康街早餐§

1.二信飯團
   二信飯團在民生路靠近文康街口,只有早上有賣,
   飯團不大,男生可能要吃到兩三個才會飽,
   那天買早餐的時候我一心一意想吃燒餅,所以沒買飯團,
   但同行的人都說飯團也不錯吃!
   最後一天早餐大家都指名要吃他呢!

2.香亭土魠魚羹
   從民生路走進文康街,沒多久店家招牌就會出現在左手邊啦,
   同樣地,因為我那天早上一心一意想吃牛雜湯,
   所以也沒走進店裡,
   (為什麼他們都只賣早餐阿,如果整天都有賣就好了)
   不過後來有外帶炸土魠魚塊解嘴饞(感謝威哥請客!)
   一斤300,大概有兩大包,
   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雞肉,調味有一點點甜,
   但仍保有魚的香味,很新鮮很好吃!

3.北新橋牛雜湯、煎餃
   文康街往裡面走,過了土魠魚後右手邊就會看到,
   這家店的生意真的很好,我猜當地人也都很常來吃吧!
   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置,大家分了兩桌坐,
   三個人合點了一碗小的牛雜湯,這裡的牛雜是清燉的,
   雖然有點油,但是湯頭真的很好喝,
   真的,我大概還沒有在外面喝過這麼好喝的清燉牛肉湯,
   不過因為早餐不習慣吃太油,所以也喝不下太多,
   但如果有人剩下沒喝完的話,我相信我一定會幫他喝光。
   牛雜的部分,有些很好吃,有些則是普通,
   看個人喜好的口感囉!我是吃軟不吃硬啦^^
   牛雜湯,牛肉湯都是小碗80,大碗100。
    
   煎餃是現做的,我們可是等了頗久才等到他,一份三個,30元,
   不要小看這三個煎餃,我吃兩個就飽了。
   內餡很紮實,餡料的份量不輸我們平常吃的肉包吧!還不錯。
   本來想點餡餅的,一個15元,不過那天已經賣光了,
   他們的餡餅包得圓圓的,直接用油炸,很特別呢! 
    

3.鍾記燒餅
   就在牛雜湯對面,也只賣早餐,
   我最後一天太晚去就關門了(大概十點多吧?)
   這是我第一個早上的早餐,也是讓我一直很難忘的美食之一,
   帶點甜的燒餅,外皮有點脆,裡面則是夾著蔥蛋跟餡料,
   (好像有燻雞、培根、火腿之類的選擇),
   真的超好吃,不同的材料味道融合的非常好,
   而且很特別,我們一行人有吃的都說好吃,
   來澎湖千萬別錯過這裡的燒餅啊!

    

§市區美食§
1.馬路益燒肉、花枝排飯
   下飛機後的第一餐,在麥當勞斜對面有間廟,
   廟口有不少攤販,中正路上第一間就是大腸包小腸,
   往裡面走就會看到馬路益的招牌了。
  
   這裡賣各樣飯麵,印象中也有小菜(臭豆腐也有),
   營業到晚上12點吧,想吃宵夜也可以來!
   最有名的就是燒肉飯啦,白飯淋上滷汁、滷肉,放上酸菜、荷包蛋,
   還有燒肉。一拿上來大家還想說其實是排骨飯嘛,
   但吃了之後又一直研究究竟是怎麼做出這樣的味道的?
   我只覺得大概有醃過,最後應該有烤,中間的過程就不得而知了,
   很美味,而且份量也不少,酸菜味道搭的很好,不會覺得突兀。
   這家也讓我們難忘到吃了兩次呢!
  
   花枝排飯,這是大家另外點的一道,想說來澎湖應該吃點不一樣的,
   結果意外的好吃!真的可以吃到整塊的花枝喔,
   這片花枝排不是我要說,但真的有很濃的花枝味,
   後來我們才知道在澎湖不管去哪裡都有花枝相關產品,
   但我真的很愛這裡的花枝排,喜歡吃花枝或海鮮的可以來嚐嚐。
   喔對了,這家不但好吃,價錢也很划算,燒肉飯55元,花枝排飯60元。
  

2.福台排骨麵
   在跟中正路平行的民族路上,離公車總站約3-5分鐘的腳程,
   排骨麵不是我們以為的排骨,而是像照片裡面小塊的排骨。
   吃起來甜甜的,很特別的味道,
   我想他有名應該是因為這個特別的口味,
   麵條是圓圓的細麵,也很好吃,
   對我來說,出去玩就是要吃一些特別的東西!
  

3.紫光冷熱飲
   在文化路靠近光明路交叉口,
   生意很好,也是當地人常常光顧的一家店,
   有各式炒飯、炒麵、湯麵等等,
   同時也有不少冷飲,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做冷飲的老闆不在,
   所以我們只吃熱的囉!
   推薦他的綜合炒飯,加了小魚乾的綜合炒飯有海的味道,很香!
  
4.紅油炒手
   位於仁愛路上的紅油炒手,
   我們八個人中,有兩個男生每天晚上都唸唸不忘要吃這個當宵夜,
   我個人是沒有嘗試啦,只知道他跟一般炒手不一樣,是湯的,
   至於味道我就無法形容啦,想必能讓他們這麼難忘一定很不錯吧!

5.清蒸肉丸
   位於仁愛路中央街口,跟我們平常吃的肉丸不一樣,
   小小圓圓長的像一球冰淇淋,一份兩顆,
   平常對肉丸興趣缺缺的可承直呼好吃,
   我呢當天因為吃了太多東西,整個無法再塞,
   後來想吃卻又剛好沒開,無緣的擦身而過啦!
  
6.乾益堂藥膳蛋
   中央街四眼井旁的藥膳蛋,
   我本來期待他的蛋黃是半熟的,但後來發現不是,
   比較像是茶葉蛋的煮法,但是是中藥味的喔!
   蛋+豆干一份15元。
  
7.蔥油餅
   在中正路郵局對面7-11旁邊,下午兩點~六點半才會出來擺攤,
   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資訊是說他們賣宵夜,
   導致我撲了兩次空,第三次終於給我遇到。
   這裡的蔥油餅是用炸的!可以加蛋。
   回來以後我想了很久如果是用炸的,那蛋是怎麼加進去的...
   想半天都想不出來,只能怪自己當時太興奮顧著照相忘記看了^^"
    

   起鍋滴完油後,小黃瓜跟各式醬料隨便你加喔!
  

   斷面秀,真的很好吃,一開始怕小黃瓜跟醬油膏不合,
   後來發現不會,整個油炸的蔥油餅本身很夠味,
   加了小黃瓜後把油膩都去掉了!很清新~哈!
  


美食介紹就先在這裡告一個段落了,這篇介紹斷斷續續寫了好多天~
這次去對於名產跟甜食沒有特別研究,
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以後有機會再說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ching 的頭像
lingching

lingching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