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n 08 Thu 2009 16:23
  • B89聚

IMG_9556.JPG
趁著茂實恩伉小豐放假返台,B89出現了很久不見的大聚會。
 
這次真的是幾乎到齊了,
除了在國外的阿璞、宜軒,在嘉義的仲祥、在當兵的開正以外,
大家都來了!!
快速的在川菜館開了兩桌吃飽後就殺回團契之家分享,
大家分享自己的近況還有代禱事項,
還很努力的趕在十點前要結束,整個有懷舊的感覺XD
看著大家,聽著每個人的分享,
有一種很安心跟自在的感覺,不用太擔心些什麼,
是一個可以作自己的地方。
大家都面臨著不一樣的挑戰,也面臨不一樣的人生階段,
覺得很慶幸,認識了一群跟自己很不一樣,又很相似的人們,
每個人有不同的專業,不同的人生歷練,
但確有相同的信念與價值觀。
加油!同奔天路的伙伴們,要一起,一步一步向前進!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9544.JPG
 
我們這些小毛頭催了很久,終於給大家等到這一刻啦!
真的很開心:' )
我大一進團契的時候棋君是小組裡的學長(薇薇小組),
大約是十一月底的時候吧,我記得我第一次去,
就是團契更換主輔導的聚會,輔導從倪哥變成正宏哥,
台大團契也正式走入通訊錄配對時代(哈哈這是題外話)。
不過雖然進團契了,學長卻好像怎麼都不記得我這個小學妹,
大一那年的大靈,居然偷偷跑去問蘊璞說,
她帶來的新朋友叫做什麼名字,怎麼每次看到他都會跟他點頭微笑...
(大概眼裡只有蘭姊吧XD)
剛好就在那年大靈,蘭姊跟我同一個寢室,
那年蘭姊參加C組,
每天晚上都會跟我們說饒叔的分享,還有他們C組的笑話,
那年因為蘭姊,讓我們寢室的晚禱時間充滿了歡笑。
大二接了小組長,棋君是我們小組的輔導,
(我好像不太常叫他棋君哥:P)
那一年開始,棋君帶著我們這些小毛頭查經,
帶著我們討論神學,我還記得每個星期快到查經的時候,
大家就都會窩在團契之家的工具書櫃前努力的抱耶穌腳。
那兩年因為棋君的用心,奠定了我的查經基礎。
那兩年也因為棋君的支持與提醒,
在跌跌撞撞中完成了小組長的服事,
也在核心同工的服事中有很多學習與成長。
一直到畢了業,棋君哥還是一樣關心我們這些小毛頭,
我跟可承決定交往,他整個人開心的很,
工作忙碌之餘也都會寫信關心我們的狀況~~
婚禮的時候,站在後面看著他們,
獻詩還有照相的時候看著團契有這麼多人來獻上祝福,
心裡有甜甜的喜悅,
我相信每個人過去都受到棋君跟蘭姊的許多照顧,開開心心地來祝福他們。
要幸福喔!!
還有,棋君把拔要聽蘭姊的話喔^.^
願  神加倍賜福你們的家庭~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500.JPG
前陣子心血來潮,
看見冰箱裡有雞蛋跟起司(一片一片夾吐司當早餐的那種),
就突發奇想的做了這個早餐。
作法很簡單,就把蛋打散,
鍋子沾點油,熱了之後把蛋汁倒進去撲平,
在半熟的時候把起司撕成條狀或塊狀,
放在蛋上面(放在左半圓就好!)
放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跑出蛋汁以外,
因為起司愈熱會融化,如果沒有在蛋裡面就很容易黏鍋。
撲好以後就把蛋折起來,起司就會剛好包在裡面。
等蛋熟了以後就可以起鍋了!!
 
切面圖如下:
這道菜很方便,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因為起司本身是鹹的),
我只用一顆蛋,喜歡吃蛋的人可以多用點蛋,
至於口感的話,喜歡吃中式煎蛋的人火可以開大一點,喜歡西式炒蛋的人就開中火囉,
也可以適時的把鍋子拿開瓦斯爐~~
早上來慰勞自己一下吧:')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寫文章了,最近工作瘋狂忙碌,
預計這一波會持續到過農曆年前,比寒流還久>.<
所以文章都先欠著吧~請大家多多包涵,
也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小兵新訓結束了,回台北放了五天假,
由於種種因素導致他在軍隊中都沒有再剪到頭髮,
所以這次回來就想說修一下旁邊跟後面,
他去當兵之前我就一直哇哇叫說要幫他剪,
現在終於給我等到了:P
我知道沒圖沒真相,不過我忘記把相機帶回家了,
所以大家就原諒這次的沒真相吧XD
我覺得修頭髮要比整個剃掉難多了@@"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拿過電動剃刀,
力度、角度還有使用技巧都是個無知,
所以就一邊摸索一邊剪,
每次一個不小心就剪太短,然後為了修補就會把所有的都一起剪短:S
就在這樣一來一回之下,總算有摸到一點訣竅了,比較會用剃刀了,
不過要怎麼剪的好看又是一回事了,
成果還算可以啦,但應該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哈!
我還要再剪!一年後我就很會剪小平頭了!
(不過到時候張老兵也不想要留小平頭了吧XD)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工作進入瘋狂的旺季,
之前田野開始的時候都還好,只是個旺季,
但就在前幾天,老闆說這次田野要收回九成的問卷(而且是有效問卷)時,
我整個人頓時天打雷劈...
追蹤型研究要追回九成的問卷,
這個在教科書上跟實際執行上都從來沒聽過,
但我想就當作是一個挑戰吧,
如果我真的追回來九成,
我老闆就可以寫一本新的教科書了,
標題叫做—你也可以這樣做!!
最近工作的重點就在於努力的追回問卷,
包含了:
1.網路問卷沒有填答的,打電話去給受訪者請他上網填寫,如果已經沒有用e-mail了,那就再補寄問卷給他
2.郵寄問卷回來的受訪者要確認沒有漏答,漏答者一樣打電話去問
3.都找不到人的,或是問卷一直沒有回來的,就靠自己努力去找到人!
4.最後一步就是派訪員去面訪。
總之最近壓力不小,1900多個樣本我至少要追回1700-1800,
再加上田野複雜的行政工作,
還有博大精深到現在都還聽不懂的HLM高級統計,
搞的我前幾天很想休假,
就在那個時候,就看到回郵問卷裡有趣的東西~~
我們的問卷最後都會請受訪者填寫地址以便我們寄小禮物回去給他作為謝禮,
寫地址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會出現□□□______這樣的空白欄位,
前面三個框框是要寫郵遞區號的,
而我前幾天就看到一份問卷,咱們的受訪者很努力的把雲林縣寫到三個框框裡去,哈~
那時候可承剛好放結訓假來幫我這個快喘不過氣的小助理,
他就想起他國小一年級的時候,
都會要寫是非題的考卷,每次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別人都那麼快就寫完了,
他都寫不完......
原來他在每一題前面都寫上「對」或著是「錯」,
而且從來沒有人跟他說你只要打圈或叉就好了...(大概張媽媽也以為要寫對或錯吧)
還有個受訪者也很可愛,
我們其中有一個選項是問他們在學校的課業表現如何,
有「前10名」、「11-20名」、「21-30名」等等的選項,
這位同學就選了前10名,並且在下面註明"第2名",然後在遠一點的地方寫著:我們班只有5個人
...也是,他完全瞭解問卷想問的真實意義,不過這樣我也不知道你的功課算好還是不好XD
田野雖然很手忙腳亂,但還是有這種小小的回饋:)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320.JPG
 上星期六(11/1)Daniel新兵訓兩週,早上六點半~中午懇親,
由於叔叔阿姨因為有事,加上懇親後就直接放假,
所以他們家裡的人就都沒有要下去。
本來是想說自己坐車下去的,
很窩心的老弟跟陪陪也說要陪我ㄧ起,
懇親前幾天,糖果打電話給我,
她現在在嘉義唸書,住在中正大學附近,
說我可以星期五去住她家,
星期六我再跟她借摩托車去營區就可~
所以我星期五下午就坐火車到民雄啦~
糖果跟她哥哥一起住,剛裝潢好的新家很漂亮,
兩隻半歲大的小貓咪很皮超可愛的,
我洗完澡後,他們兩個早就舒服的躺在我的棉被上,
我ㄧ邊收東西,他們兩個一個躲在棉被裡,ㄧ個在棉被外,
棉被裡的不時把腳放出來,外面那個就很興奮的去撲他,
兩個小鬼就這樣玩了起來,很可愛。
(他們兩個很好動,所以照片很難照,只有這張沒有糊掉XD)
 
星期六早上,本來我是要自己騎車去,
不過糖果大哥很好心的把車借我們,糖果很貼心的ㄧ大早起床開著車載我去懇親~~
 
歐哩桑你期待的小平頭來啦!特地貼這張給你看~
我們七點多一點抵達,懇親時間到十一點半,
中間時間除了站崗的半小時外,就是在營區走走聊聊,
或是坐下來吃吃喝喝啦!
聽Daniel講部隊裡面有趣的事情挺好笑的,
阿兵哥們似乎真的頭髮ㄧ剪掉就變笨了XD
十一點半後,他們就集合了,
由於之前官方說除了家長以外不能帶走阿兵哥,
所以他就乖乖訂了軍隊回台北的專車,我就自己從嘉義坐車回來,
其實去之前我有在網路上問過其他人,他應該是可以跟我ㄧ起走,
不過他車票都訂了,為了怕黑掉就還是沒有改,
糖果帶我回中正大學坐日統,
車子的時間是一點十分,因此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在中正大學晃晃,
那可是我高三的時候最想念的大學啊!
(原因很簡單,因為它的校園設計是仿美式校園,我是個崇洋媚外的傢伙)
上車後沒多久,Daniel就打電話說他們也上車了,而且也是坐日統,
最妙的是,我坐的車子在嘉義轉了一圈接客人,中途也有下交流道放人,
但最後我們兩個下車時間間隔不到五分鐘!而且因為都是日統所以在同一個地方下車!!
這一趟懇親最大的心得是,上帝真的很奇妙,
他真的是供應者啊!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星期天教會愛宴由我們青契負責,
冰箱裡留了之前教會烤肉剩下的食材,
本來想做白醬海鮮燴飯,但ㄧ方面是預算問題,
ㄧ方面是怕長輩們不吃這麼奶的東西,
所以就改用北海道牛奶湯塊。
在教會煮愛宴,通常我們星期六晚上都會一起切菜,
星期天再由負責的人下廚~~
§昨天的菜單:
燴飯(60人份)
   材料:大蝦子60隻,生魷魚15隻,白花椰菜3顆、綠花椰菜4顆
            洋蔥1.5顆,紅蘿蔔2條
   調味:無鹽奶油1塊、鮮奶2000c.c、北海道牛奶湯塊6盒、黑胡椒粒
   作法:
      1.奶油在鍋內融化後加入洋蔥炒香。
         (奶油要記得切小塊,也可以只用半塊,洋蔥我抓的量太少了,可以到3顆都ok~)
      2.放入處理好的蝦子(剪鬚、挑腸泥)扮炒。
      3.加牛奶、紅蘿蔔、花椰菜(紅蘿蔔應該可以在蝦子之後就先放)。
      4.加入湯塊(也要切小塊,不然很有可能黏鍋),滾了之後調味,可加入適量的水、鹽、胡椒粒。
      5.加入生魷魚,滾了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洋蔥炒豬肉(50人份)
   材料:洋蔥8-9顆、烤肉剩下的豬肉片(醃過)
   作法:這道菜我完全就是邊摸索邊做,因為肉片事先已經有醃過,
            但除了大蒜以外,我看不出來他到底醃過什麼,
            只覺得應該沒有醬油,因為那肉超白的@@
            所以就先切成小片,用醬油、糖、黑胡椒大概醃ㄧ下
            過程中又因為我跟方ㄧ直懷疑肉已經壞掉,跟師母&蔣媽搞了半天,
            後來結論是原本醃的東西應該是有帶酸味的XD
            總之終於開火,洋蔥炒香後放入肉片,加了一點醬油,
      然後試了一下味道,超怪@@,才發現原來教會的醬油是金蘭醬油,
    醬油本身就帶點酸味,再加上醃肉本來莫名的味道..........
            所以我就去東翻西找,把蠔油拿出來加,
            加了蠔油以後整個變好吃了!!!好險,不然所有人都要吃奇怪的菜了,哈~
            所以這道菜就是誤打誤撞,完全靠運氣阿>.<
            這也是一種挑戰吧!下次可以建議電視節目先用奇怪的醬料醃好,
            然後讓廚師猜這是什麼東西:P
滷雞腿(30隻)
這個部份由教會的滷味達人出馬,我就不用操心啦!
教會有一鍋滷汁,就再加水跟醬油、冰糖等,就大功告成了^^
玉米湯(60人份)
   材料:牛頭牌玉米醬9瓶、蛋30個
   作法:水滾後加入玉米醬、加鹽調味,最後加入蛋
中午大家都吃的很開心,而且吃光光了,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吃,
但如果是弄三五的人吃的話,應該會弄得更細緻吧!
弄完愛宴的心得是,還好大家都有來幫忙,切菜、處理海鮮&肉,
星期天有方跟王介來拿大鍋鏟炒大鍋!(鍛練臂力的好工具!)
並且在眾人跟小孩不斷在旁邊圍觀+指指點點的狀態下跟我ㄧ起默默做菜。
(沒辦法,教會沒有廚房,我們就只有一個半露天的琉理檯+放在地上的超大炒鍋)
呵呵,整體說來是挺開心的啦,而且我破自己的記錄了,60人份@@
下次青契自己聚餐的時候我再來做白醬吧!其實我很想試試看^++^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這個人對泡芙沒有太多研究,
這家也是朋友介紹我的,吃了之後就ㄧ直唸唸不忘,
後來自己還會特地跑去買給自己吃!
beard papa,從日本引進的泡芙,
講求新鮮,所有的泡芙都是當天製作,
有兩三種外皮,也有季節限定的口味,
在美國的阿璞說這東西美國也有,而且口味比台灣多(我想吃抹茶的啦!嗚),
我個人很喜歡香草口味的餡料+日式泡芙外皮,
餅乾泡芙外皮+冰淇淋也不錯,
前幾天試了新出了法式甜圈,比日式泡芙有嚼勁ㄧ點點,
跟香草內餡也很搭!!
這家有多好吃哩,我後來才發現身邊有不少人都很愛(而且不是因為我推薦),
我喜歡這種吃了會覺得自己很幸福的小甜點!:)
在此我就不貼照片了,他們的台灣官網裡面都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相關網站
beard papa 日式泡芙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為了不錯過阿兵哥的電話,我騎車的時候都戴著耳機,
入伍後的第四天,也就是昨天中午,我真的在大馬路上接到電話了!!
自己要比想像中的開心(大概是因為前三天都等不到消息吧),哈哈~~
中午快一點的時候接到電話,
因為剛好沒有人排隊,又休息到一點20,所以講了一下。
每天晚上大約九點25分就要準備上床睡覺,
早上五點起床,
不過大概四點多就會自己驚醒,等著五點的到來,
晚上還是很熱,但已經有比較適應這個溫度了,
所以第三天晚上就有睡到。
頭三天都還在敎各種口令跟動作,
第四天才開始跑步,早上跑了營區一圈,
20號那天比較晚報到的,可能裝備(鞋子、內衣等等吧)都還沒拿齊。
他的那一連沒有特定的打電話時間,
休息時間就可以自己去打,
例如中午吃飯吃快一點的話就可以去打,
午休還沒有規定要躺平,
所以吃飽飯到下午1點20分這段時間可以打。
1點20分就要集合出操啦!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然不是我去啦XD
昨天張小兵去報到啦!目前為止我什麼都不知道,
只知道他是預士第二梯,在嘉義中坑受訓,
阿囉哈客運站比其他客運站離營區近,
下車後坐10分鐘計程車可以到,
除此以外,我就ㄧ問三不知啦^^"
我自己對於男朋友去當兵這件事情,
感覺是還好啦,反正大概兩個星期後就會看到人了,
之前我去美國三個星期都比這個久(我那時候應該樂不思蜀吧:P)
有影響的應該就是沒辦法想打電話就打電話,
不過想想,自己也沒有想講話就ㄧ定要找到他的強迫症,
所以也還好。
而且我有上帝,嘿嘿~~
講一講感覺我好像很冷血似的,
也沒有啦,話說入伍前的某個晚上,
在電話中我也有滴了幾滴淚,
大概是因為我打從心裡還是想在他入伍前多陪他ㄧ點,
不過好死不死我事情特別多,
所以幾乎都沒陪到他(還是希望他多陪我ㄧ點啊?我也不知道)
他的反應很好笑,問說"女生都這樣嗎?"
呵呵~~
女生是不是都這樣我是不知道啦,
我倒是很想知道男生去當兵後會變多少?
內在或是生活習慣先不說,
我期待胖5公斤的張先生^+++^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