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助的時候,祢給我力量
        我害怕的時候,祢緊緊抱住我
      當我覺得我不行,祢告訴我可以
              祢就是那最愛我的主
         我緊緊抓住祢,我永遠不放手
    我看到祢獨生子,為我釘死在十架上
         我緊緊抓住祢,我永遠不放手
     是祢醫治了我,是祢從未離開過我
                                                    《讚美之泉Glow系列‧差遣我─緊緊抓住祢》
終於發現,這不是努力就可以到達的境界。
也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
那麼,該怎麼做?我不知道。
或許連怎麼做都不用,那又怎麼得到?
我好像永遠都脫離不了付出與收穫的思維,
這樣又怎麼會知道恩典?
害怕,無助,失去動力。
或許我已經身在其中,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是祢從未離開過我。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研究所畢業以前,
我一直堅持,工作就是要做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情。
那時候朋友s說,希望以後工作是可以有穩定收入,壓力不要太大,不用花太多時間,
可以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心力作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
我很難想像自己有一天會這麼想。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次想到這個詞就覺得很好笑,
因為我的伴娘報名單上已經累積到3個人了,
還不包括被我點名要來當伴娘的君,
荳跟yain是好久以前就報名了,
星期三晚上荳再度宣告要當我伴娘的時候我才又想起,
你們這些好朋友真是給足了面子阿,
在我還沒有男朋友的時候就信誓旦旦相信我會結婚XD
而且是比你們早結婚XD XD
就不要到時候真的要你們當伴娘了,
每個人都變成孩子的媽了~~
哈~
穎比較聰明,
說要幫我做設計,喜帖謝卡還是教堂佈置我忘了,
總之沒有時間壓力,
不過話說我還挺想看這隻小猴子自己一個穿禮服走紅地毯然後跌倒的 :P
唉呦總而言之,
結婚這種東西,真的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啦,
所以請耐心等個幾年吧~~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兩週殺紅了眼在趕結案報告,
其實如果六月中的時候乖乖早點開始弄就好了,
不過人生嘛~永遠都是千金難買早知道XD
每天盯著電腦,有時候真會有點厭倦,
坦白說寫這種統計分析報告,還是需要有點心情的,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還在社會局當職代的時候,
有天早上我打包了垃圾,放上摩托車,
想說經過垃圾桶的時候順便丟(那時候還沒有垃圾不落地),
結果我一直到新店才想起來它還在我腳邊...
於是乎他就跟著我到了台北市政府的府前地下停車場,
我也不敢拿去市政府丟,因此就留在車上,
乖乖等我上完班再帶它回家。
之後花園新城就開始實施垃圾不落地了,
所以我以為再也不會出現把垃圾帶出門上班的狀況。
早上出門,想說順便把要回收的衣服帶著吧,
經過回收筒的時候可以丟。
然後...可想而知我又忘了...
所以這包舊衣回收就跟著我到了學校,
晚上再跟著我回家好了...
當我的垃圾/回收還真不錯,
被丟棄前都會來個大出遊。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9 Thu 2008 11:21
一早就帶著滿肚子煩躁進研究室,
這兩天因為一些事情,被搞的很煩,
特別是昨天跟今天不斷地接到讓人噴火的電話以後。
不知道是自己想不開還是對方真的太誇張,
總之我真的很想不負責任的放手。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提過我在做聯勸委託海棠的教育訓練案子下的工讀生,
這案子全名叫做「成效導向邏輯模式方案設計」,當工讀生的好處是別人上課你上班,一邊上班一邊就都把課聽完了,壞處是我現在連上家教都會想用這東西XD
當我三月開始在社會局當職代的時候,一個鄰居媽媽來找我,她是德國人,我媽以前是她女兒的保母,中德混血的女孩超可愛,現在已經國二了,那天打電話來說要找家教。我因此又重拾我的家教老師身分。家教這東西我上研究所後就再也沒碰了,一開始還有點擔心,而且同時兩個學生一起上課,這是個新的挑戰。
一路教到現在,大致上都還沒有碰到什麼太傷腦筋的問題,直到我上星期二上完課後,要他們花一個星期的時間把上過課的講義拿出來再看一遍,然後我今天要考試,28題選擇題一題3分,用100分扣,兩個人都超過90我就請她們吃東西,我連怎麼複習都告訴他們了,結果我今天一走進門,兩個人就問說,老師今天要考試對不對?是考第四章嘛?
當下整個人傻住,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六月初的時候,簡因為在職專班考上了,
開心地請我們吃飯,而這一請,就請了超大手筆,
大夥殺到北宜路上的大山無價餐廳。
這間餐廳聽說不訂位基本上是吃不到的,
晚上固定六點以後開飯,可以提早到泡茶聊天,
餐廳本身裝潢走中國風雅緻路線,
多半是木頭、石頭、榻榻米等,入內要脫鞋,
中午來的話外面有一些庭園小景。
晚餐時間室內燈光則是很昏暗,每桌基本上就是中央有個小投射燈...
餐廳是沒有菜單的,以人頭計算,
人來了就開始一道一道菜上。
 
第一道:紅酒凍,蠻濃的紅酒,不錯喝!     
第二道:芒果&手工豆腐,手工豆腐就像是很濃很綿密的豆花,配上上面不同的配料吃會有不同的驚喜!
 
第三道菜:干貝+牛蒡湯,牛蒡湯很好喝,應該是跟其他肉類或是大骨熬出來的湯頭~
第四道:生魚片+生菜沙拉。上面的生魚片超新鮮,蝦子很甜!現磨的山葵醬超讚的,我有一塊不小心吃太大口了,整個鼻腔大暢通啊!!但卻是一種很清新,而不是很嗆的感覺,跟外面的哇撒米不太一樣。
 
第五道:茶醋。                                                                          
第六道:紅麴松阪豬,我對紅麴其實沒什麼好感,外面的紅麴都有個怪味,但這裡的不會,口味很溫和,豬肉很香,很嫩!
第七道:糕渣+波菜泥。聽說老闆是宜蘭人,糕渣是宜蘭名產。炸過的高渣很好吃,外表酥酥脆脆的,裡面很像是年糕+豆腐的組合。
第九道:烤蝦與蔬菜。蝦子整隻剖開來烤,吃的時候可以很豪邁的整隻剝下來吃,旁邊的炸地瓜超甜的!很好吃。另外還有四季豆、南瓜、茄子(是茄子嗎?我有點忘了)
第十道:某某醋。在沒有菜單的情況下我可以記到第九道菜就已經很厲害了啦XD
第十一道:烏魚子炒飯。基本上就是一片烤過的烏魚子放在炒飯上,炒飯很香,吃得到杏鮑菇小丁。
第十二道:蓮花雞湯。裡面的料超級多的,除了雞肉以外,比較特殊的就是樹薯了!清淡確又濃郁的雞湯!
 
第十三道:龍眼芋泥。很意外的搭配,也很意外的好吃!
後面還有水果、蓮花茶~~總共十五道菜。
總份量的話,可承說他大概七分飽,我呢則大約十分飽^^"
(太好吃了所以堅持要把自己的份吃完,不然我平常都是會給可承吃XP)
簡而言之,這裡主打的並不是高級食材,而是新鮮健康的吃,
加上一些創意,就會把平常看到的食材變的很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晚上的燈光真的太暗了,
忘記問老闆這有沒有什麼典故或原由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中午去吃吃看,
大落地窗一定會很明亮,吃東西的感覺一定跟晚上很不一樣:)
好吃!!謝謝簡~也恭喜你考上囉!下學期開始也邁入研究生的生活啦!!加油~
大山無價(採預約制)
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02-22178891 / 0934298891
午12:00-15:00  晚18:00-21:00
週一公休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家店是粉久以前黃小量報馬仔告訴我的,
上星期六教會團契戶外聚會,
參觀完東海建築系的畢業展後就把大家拖去吃飯,
合菜嘛!當然要一群人一起吃才好吃~
店家的位置是在大坪林捷運站附近,
北新路3段65巷20號,
就是首都麵包旁邊那條巷子進去,
走大約200公尺就在左手邊。
五個大男生+3個女生一共點了10道菜吧!
每道菜100元,10道菜我覺得都不錯吃,
個人特愛他的茄子(我忘了全名了XD),超級下飯!
下面來看看菜色吧!
吃泰國菜必點的椒麻雞~~
檸檬鱈魚!不會很酸,清淡口味。
海鮮豆腐堡,這個也不會辣,我覺得還不錯吃!還不小碗,約有我兩個手掌大~我愛的茄子就在右後方!
打拋豬肉(我不知道是哪個ㄆㄠ...)  在大家掃完前搶到這張照片:P
涼拌海鮮,這個就有酸酸辣辣了,而且還挺辣的,好吃!
不過海鮮不多,下次可以點涼拌透抽還是花枝可能比較實在。
咖哩牛肉,泰式咖哩粉口味,牛肉很嫩!
其他的菜,就沒有照片了,
那天餐廳生意很好,客滿,所以上菜速度也有點慢,
我們大約等了近半小時吧XD
所以一上菜大家就迅速掃光,不然就是我覺得先吃比先照相重要,
回家後才發現很多菜都沒照到,哈~
一道菜100,我們點了10種蔡色,其中椒麻雞點了兩份,
再加上一人20元的飯,以及一個甜點,
每個人平分後164元!!
大家都覺得非常划算~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不過...不要問我電話幾號,因為我查了網路,那個電話是空號^^"
當天杯盤狼藉之餘,我也忘記要名片了^^"
下次去再拿囉!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已經回來了:P
這兩天跟海棠一起出差去花蓮辦成效導向邏輯模式方案設計的課程,
兩天辦了兩場,初階的課程是星期一早上到下午四點,
進階的則是星期一下午一點半到晚上九點,再加上星期二上午。
星期一一大早七點的飛機,為了別讓自己凌晨摸黑出發,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兩個大忙人從寒假過後就沒什麼機會出去玩了,
上星期四為了出去玩,兩個人前幾天硬是努力的拼進度,
話說星期三晚上我很拼的在研究室趕我的分析報告,
那篇報告的deadline是星期四,想說星期三晚上交出去星期四就可以去玩了,
結果系館居然整的無預警的大停電!!!
而且後來發現應該是這一區的系館都停電了...
整個人超想哭,跟可承耍任性後再把我的PC搬回家繼續工作>"<
總之星期四還是有順利出去玩,
開開心心坐上貓空纜車,
可且跟一隻很可愛的狗狗一起坐喔!(整個忽視牠的主人XD)
他超級小的,大概兩個手掌這麼小吧!
之前坐纜車的經驗除了烏來雲仙樂園的纜車外,
還有香港海洋公園的纜車(那個真的會怕,就沿著海岸線的山壁走),
以及雲南倉山的纜車(那次坐的時候霧超極濃,所以啥都沒看到^^")
相較之下,貓空纜車除了比較新以外,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他的坡度改變比較大,而且中途有停站!
坐的時間比我想像中久,
兩個人到了貓空之後就隨便晃晃,想說等下坐去動物園給動物看!
結果...晃晃晃,天就愈來愈黑了,覺得苗頭不對,趕緊往車站走,
然後再走走走,就下雨了!!!!
跑回纜車站後,就打雷了>.<
纜車因此停駛,雨也愈下愈大,我們兩個坐在車站的美食街裡面,
開始後悔沒有把桌上遊戲帶在身上XD
這場雨下了很久,一個小時後我們放棄去坐公車,
等了半個小時,車來了就先跳上去,坐到政大,再走過去動物園的停車場。
到的時候都四點多啦,就決定下次再來動物園玩了,
準備去開車的時候,看見空曠的停車場我超級心動的,就吵著要開車。
可承也真的很大膽,我這種沒開過車的每次吵著要開車他都會給我開。
之前開了兩次,每次都是很小一段,整個都很緊張,
坐到駕駛座後第一個問題都是"哪個是煞車?"XD
河邊的停車場很大很空曠,所以我就可以比較放心的練習,
一直在停車場練習90度轉彎,轉的我手都打結了,
跟方向盤真的很不熟XD
總之比較有感覺啦!雖然每次回方向盤的時候手都會打結,
但至少我會轉過去了,學會了一半:P
希望張教練有點成就感,哈~
忙裡偷閒的木柵行就這樣結束啦,
這種午後雷陣雨的天氣要去做纜車真的有點冒險,
我們很幸運的有坐上去!!也有去附近小晃一下,
下次要早上去,在山裡走走,然後中午前下來去動物園!!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天氣比較悶,悶到連我們家狗狗都會跑來吹電風扇啦!
我們剛開始把電風扇拿出來用的時候,他還很好奇,
會盯著電風扇一直看,被吹到的時候,
兩隻耳朵會輪流動來動去,配上他的表情,很好笑。
現在他大概已經知道這東西的用途了,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