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月初的時候,簡因為在職專班考上了,
開心地請我們吃飯,而這一請,就請了超大手筆,
大夥殺到北宜路上的大山無價餐廳。
這間餐廳聽說不訂位基本上是吃不到的,
晚上固定六點以後開飯,可以提早到泡茶聊天,
餐廳本身裝潢走中國風雅緻路線,
多半是木頭、石頭、榻榻米等,入內要脫鞋,
中午來的話外面有一些庭園小景。
晚餐時間室內燈光則是很昏暗,每桌基本上就是中央有個小投射燈...
餐廳是沒有菜單的,以人頭計算,
人來了就開始一道一道菜上。
第一道:紅酒凍,蠻濃的紅酒,不錯喝!
第二道:芒果&手工豆腐,手工豆腐就像是很濃很綿密的豆花,配上上面不同的配料吃會有不同的驚喜!
第三道菜:干貝+牛蒡湯,牛蒡湯很好喝,應該是跟其他肉類或是大骨熬出來的湯頭~
第四道:生魚片+生菜沙拉。上面的生魚片超新鮮,蝦子很甜!現磨的山葵醬超讚的,我有一塊不小心吃太大口了,整個鼻腔大暢通啊!!但卻是一種很清新,而不是很嗆的感覺,跟外面的哇撒米不太一樣。
第五道:茶醋。
第六道:紅麴松阪豬,我對紅麴其實沒什麼好感,外面的紅麴都有個怪味,但這裡的不會,口味很溫和,豬肉很香,很嫩!
第七道:糕渣+波菜泥。聽說老闆是宜蘭人,糕渣是宜蘭名產。炸過的高渣很好吃,外表酥酥脆脆的,裡面很像是年糕+豆腐的組合。
第九道:烤蝦與蔬菜。蝦子整隻剖開來烤,吃的時候可以很豪邁的整隻剝下來吃,旁邊的炸地瓜超甜的!很好吃。另外還有四季豆、南瓜、茄子(是茄子嗎?我有點忘了)
第十道:某某醋。在沒有菜單的情況下我可以記到第九道菜就已經很厲害了啦XD
第十一道:烏魚子炒飯。基本上就是一片烤過的烏魚子放在炒飯上,炒飯很香,吃得到杏鮑菇小丁。
第十二道:蓮花雞湯。裡面的料超級多的,除了雞肉以外,比較特殊的就是樹薯了!清淡確又濃郁的雞湯!
第十三道:龍眼芋泥。很意外的搭配,也很意外的好吃!
後面還有水果、蓮花茶~~總共十五道菜。
總份量的話,可承說他大概七分飽,我呢則大約十分飽^^"
(太好吃了所以堅持要把自己的份吃完,不然我平常都是會給可承吃XP)
簡而言之,這裡主打的並不是高級食材,而是新鮮健康的吃,
加上一些創意,就會把平常看到的食材變的很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晚上的燈光真的太暗了,
忘記問老闆這有沒有什麼典故或原由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中午去吃吃看,
大落地窗一定會很明亮,吃東西的感覺一定跟晚上很不一樣:)
好吃!!謝謝簡~也恭喜你考上囉!下學期開始也邁入研究生的生活啦!!加油~
大山無價(採預約制)
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02-22178891 / 0934298891
午12:00-15:00 晚18:00-21:00
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