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小我ㄧ歲的表弟結婚了。
看著他從小長大的照片,
照片裡的外公、姨丈都已經不在了,
突然有一種我也長大的感覺,
原來參加婚禮也會有一種沉沉的、想念的喜悅。
長大後,就比較少有機會回外婆家了,
大概一年看到大家兩次吧,其中一次是過年,
所以這種可以看到全家人的機會真的很少,
我媽這邊也是個大家族,
媽媽排行老二,上面有一個姊姊,
下面有兩個妹妹,三個弟弟,
外公在我研二那年的暑假過世了,
大姨丈則是更早之前就過世了。
婚禮那天除了大舅以外,都到齊了,
家族中跟我年齡最近的就是這個表弟。
看他開心的樣子,也很為他開心,
新娘子是漫畫家喔!他們的謝卡可是她自己畫的呢!
愈長大,就愈覺得應該要好好珍惜跟親戚家人在一起的機會,
也才發現好像很少跟大家照相,
不自覺就拿起了相機,也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家人吧!
這是我可愛的阿嬤,他那天有特別去做頭髮,旁邊還別了一小朵紅花!
由右至左:媽媽(老二)、阿嬤、大阿姨(老大)、我乾媽(老三),負責結帳的小阿姨很酷的說他不要照相^^
小舅媽跟小表妹,他們都說小表妹跟我小時後長的很像,呵
這跟上面這張是同一家!小舅的兒子~(我好像沒有照到小舅)
這是大表姊跟他的小女兒,還有跑來湊熱鬧的二舅(半醉了吧XD)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一時興起,就跑去永康街吃Pita,
Pita在王牌天神2裡曾經出現過,似乎是一種無酵餅,
現在又叫做口袋餅,
我之前忘了看到什麼節目了,說這家是以色列餐廳,
讓我很有好奇心,
不過後來看了他們的網站,只說是中東食物,
所以到底是哪個國家的就不得而知啦~
或許中東地區都有囉!
(不過現在世界各地都有Pita就是了!)
Sababa Pita Bar永康店,在永康街的小巷子裡,
附近很安靜,像是個安靜的Bar,
裝潢、氣氛都不錯,店員也都讓你覺得很親近自在,
這裡很適合整個包下來跟一群朋友聚聚聊聊天。
我去的那個晚上,隔壁桌就有兩個日本女生,
帶了三隻小狗來喝酒聊天(人喝酒啦,狗沒有喝:P)。
不過如果你想看書,那可能就有點辛苦了,
因為店裡的燈光比較暗,很傷眼喔!
中東的食物我比較陌生,之前可承帶我吃過ㄧ次波斯菜,
其他就沒吃過了,去美國的時候也剛好都沒吃口袋餅,
所以這是我的Pita初體驗!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9月10日18:45,我們踏上澎湖的土地。
上次來澎湖,是七年前跟大學同學一起來的,
這次,是跟可承教會的朋友一起,
一行八個人,年齡差異應該有將近十歲吧XD
身兼導遊的角色,一路上我都抱著地圖,
這讓自己的心情有些不同,
一方面是自己做足了功課,不論走到哪裡我都可以馬上告訴你這是那兒,
沙灘、草原、景點,甚至是小吃我都喊的出名字,
看見網路上的資訊真實的攤在自己眼前,有一種踏實,滿足的感覺。
整趟旅程,我都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要去哪個沙灘,要吃什麼,要去哪個景點,
這大概是我這一輩子中最清楚自己要什麼的幾天了吧。
但另一方面,就少了我平常隨性,和在角落發現驚喜的那種心情。
曾經想過,如果我沒有做功課,
那我會不會在誤打誤撞吃到美食的時候更開心?現在也不得而知了。
但也好,這樣踏實的玩也是一種經歷。
所以,基於導遊小姐的身分,
我就把我們這幾天的行程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明天下班後就要做飛機去澎湖了,
星期六下午才回來。
'01年911事件的時候,我人也在澎湖,
那是大一的暑假,跟阿璞妙洋還有小b,
沒想到七年後我還是在同樣的時間去那兒。
希望有好天氣!
星期六回來後要馬上殺回教會參加中秋節活動,
澎湖美食+烤肉大會,
我想我會儲存很多脂肪準備進入冬天的,哈哈哈
喵洋我沒有你的地址啦,
我想在澎湖寄明信片給你們,
快點偷偷告訴我你的地址~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知道應該是好心被雷劈(我中文沒有那麼不好...),
但是這次真的是好心被狗咬>.<
昨天晚上八點多的時候,
我跟可承在我們家社區的公園裡聊天,
一直聽到有狗的叫聲,
一開始沒去注意,後來因為都聽不太到可承講話,
就轉頭往後看,才發現有隻狗在公園池塘中間~
池塘的水位跟陸地的落差挺大的,所以狗狗自己無法上來,
覺得他很可憐,所以就想說要去救他。
測了水池的深度,發現水大概會超過我的腰,
所以也無法下水,只好在岸邊叫狗狗,
想說他游到旁邊的時候把他拉上來。
後來他開始游了,但不是往我們這邊,
所以我們又砲到他旁邊去想要拉他,
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
他就狠狠的咬了我跟可承><
可承反應快,所以只有大拇指被咬,
我還來不及反應,整個左手就被咬下去了。
大概是因為垂死掙扎,所以咬的特別用力,
手上一共有三個牙齒咬出來的洞,還有一道撕裂傷。
其中一個在手腕上的洞比較深...
雖然被咬,但還是很想把他拉起來,
後來出現其他來散步的鄰居,
用一隻手吸引他注意,另一隻手迅速從脖子把他拉了起來。
狗狗獲救後我們也到醫院去報到了^^"
真的是好心被狗咬,
當下真的完全沒想到會被咬,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是自己常識不夠吧^^"
所以大家要記得阿,貓狗在緊張或是有危險的時候,
是具有攻擊性的,不要傻傻就靠上去,
要有智慧一點XD
左手估計要半個月之後才會好吧,
目前無法出力,勉強可以打字,
還是呈現酸+痛的狀態-.-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是教會兒童夏令營,
星期六早上我去支援大地遊戲當關主。
早上九點,小朋友都到了以後,
開始在副堂唱唱跳跳,
我呢則是進進出出在準備佈關。
最後一次從外面草地進去副堂的時候,
見兩個國中生拿著防蚊液在噴,
其他同工則是瘋狂地咳嗽&逃離現場。
我還沒摸著頭緒,
想說防蚊液怎麼這麼恐怖的時候,
就發現自己也開始瘋狂咳嗽,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後來才知道,我把我的車鑰匙放在牧師辦公室的桌上,
而那串鑰匙的鑰匙圈就是防狼噴霧劑,
一個青少年拿了起來,問說"這是什麼?"之後,
就站在牧師辦公室門口往副堂噴^^"
然後大家就陷入一陣瘋狂~~
他是朝著空氣噴喔~
可見噴霧劑的威力有多大...
還好當時那個角落站了很多同工,
還有我經過也吸了很多口,
不然小朋友就要遭殃了@@
這不是第一次試噴這個東西了,
之前其他青少年也有拿去噴過,
但因為他們都知道這是防狼噴霧劑,
所以都很小心地噴在衛生紙或是地上,
到星期六之前,我也只知道他噴出來是紅色的。
沒想到這次就真的是有體驗到了...
本次心得:
1.防狼噴霧劑真的很兇猛,但是噴的時候要注意風向還有密閉空間,免得自己遭殃。
2.這種東西還是不要亂放的好,免得造成不必要的危險。
3.我的噴霧劑還沒過期XD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騎著摩托車要去上家教的路上,
右邊後腦勺突然一陣痛,
我莫名奇妙地找尋,發現腫了起來而且真的很痛,
不碰都會痛,碰了就更痛@@
請學生幫我看,他說也看不太出來,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康街大概就三家牛肉麵比較有名吧~
一家是公園旁邊的攤販,
一家是我去吃的永康牛肉麵,
另一家則是在永康牛肉麵隔壁的老張牛肉麵。
三家牛肉麵目前我只吃了一家,所以無從比較~
永康牛肉麵館,
位置就在永康街鼎鼎大名的冰館對面的巷子裡(永康街六巷一直走過去),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31巷17號
TEL:02-23511051
我跟可承是週間去的,
七點多到的時候還在外面排了一下隊(樓上好像沒有開放),
大約等了5-10分鐘吧~
一開始跟別人併桌吃
,後來空出小桌,
老闆娘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換桌。
我們點了紅燒半筋半肉(小碗180),清燉牛雜(小碗180),粉蒸排骨(100),還有兩個小菜(50/盤)。
想看照片的人我先說抱歉了,因為我遲遲還沒買相機,所以這陣子都沒有照片囉~
(之前都是借別人的在用^^")
紅燒的湯頭上面浮著一些紅色的油,
我以為會辣,沒想到湯喝下去很順,
味道中等濃郁,喝完整碗湯都不會膩,
麵很神奇,你慢慢吃他都不會爛掉,
煮的比較硬,不喜歡吃硬麵的要請他煮軟一點。
牛肉是牛腱肉,很軟很好吃T.T
牛筋也是很軟~~
清燉牛雜一端上來,就發現他的牛雜都切的很大塊,
但是都煮的很軟,清燉的湯頭配酸菜好好喝,
沒有腥味,也很濃郁,但又清爽~~
我們兩個一邊吃一邊說好吃好吃~
粉蒸排骨的話,
感覺是比較川味的,
他的粉跟我知道的粉不太一樣,
那種辣味就看合不合胃口囉~跟我是不太合啦~
不過排骨下面還有地瓜,蒸的地瓜很甜很好吃~
我大概是因為吃這個吃到很撐吧XD
在吃的時候,一直聽到有人點他們的泡菜,
看起來是自己醃的台式泡菜,下次再來試試看囉!
牛肉麵雖然貴了點,但真的都很好吃,
後來我媽說,清燉的應該吃牛肉麵,牛雜應該吃紅燒。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是媽媽的經驗吧^^)
如果想省錢的話,可以兩個人點一碗大的麵分著吃,
再加上一盤泡菜(我還是念念不忘那個沒吃到的泡菜:P),
食量中等的人這樣吃應該也會飽囉~~
(我跟可承兩個各自把小碗的吃完+小菜就整個撐到不行)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大三暑假實習開始,
我就偶爾會去永康街走走。
以前實習的機構就在永康街對面的小巷子裡,
那時候還是窮學生(現在是窮上班族^^"),
雖然不常吃那裡的東西,但至少對那邊開始有些了解。
(終於知道原來頂泰豐就在那兒了:P)
跟張先生在一起後,
偶爾也會去那裡吃個飯,順便在附近逛逛有趣的店,或是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有時候會找個有氣氛的店坐下來好好吃頓晚餐。
前幾天心血來潮,想說去吃個麵吧~
就做了功課,找了一家牛肉麵跟一間拉麵給可承選,
結論是永康街牛肉麵。
這我之後再另外寫一篇,總之就是非常好吃。
吃完後就在永康街晃晃,
意外在公園附近發現一間小店,叫做"地球樹",
走近一看,居然是公平貿易的商店!
整個讓我非常開心。
"公平貿易"是我六月初出差去花蓮時,
晚上在飯店看旅遊生活頻道travel & living的時候看到的,
簡單講就是一種和生產者之間採取比較平等、營運及交涉過程公開透明的貿易形式,
有別於現行貿易中存在許多諸如生產者被剝削、產地環境被恣意污染等狀況。
生產者大多來自亞洲、非洲、中南美洲國家中社會經濟地為最為弱勢的族群,
消費者藉著貿易的方式,可以支援這些生產者幫助他們經濟自立。
公平貿易商品需經過國際公平貿易組織IFAT來認證並接受監督。
臺灣目前還沒有這樣的商品,
前些時候在臺灣的英國百貨公司Marks & Spencer有賣公平貿易的商品,
不過後來整個百貨公司撤出台灣了。
因此發現這間小店的時候心裡真的很開心~~
在裡面晃了一陣子,
買了一件baby的衣服要送給剛生baby的筱涵,
此外也意外發現"冷泡咖啡",
因為好奇也就一起買了,
到目前為止喝過的人都說好喝啊!
(我老闆一喝就說他也要買)
大家如果對公平貿易的概念有興趣,
或是對這家店的商品有興趣,
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
地球樹(網站,也可以網路購物)地球樹的部落格這是用貿易支持貧窮國家生產者的方式!
隨後去吃了冰,
(芋頭湯我覺得不好喝了,所以就沒去了)
因為逛小店花了點時間所以就沒有去大安森林公園了。
帶著我的戰利品心滿意足的回家去:)
地球樹
臺北市新生南路二段30巷35-1號
02-2394-9959
營業時間12:00-22:00
http://www.earthtree.com.tw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意外得知一件事情,
簡單講就是有人曾經在眾人面前跟青少年承諾一定會帶他去某某地方,
且還為此募款,但後來就沒聲沒息。
我要質疑的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身為一個專業人士,對青少年居然可以這樣放鴿子。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居然只有兩篇文章^^"
整個月在半度假的狀態中度過,
感覺好像有休息到,又好像沒有休息到,
總之八月一日我正式上任啦,
專任研究助理~~
本來希望上任前能夠出去玩玩的,
但後來也泡湯了,
就努力賺錢明年再去吧!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