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因為前陣子都沒有機會去看(他們太早睡了阿,八點以前我都到不了家),
不用上班的日子又都陰錯陽差錯過了,
好不容易上星期一終於可以回家,
找了同事S跟我一起。
先是兩手空空的去十路底看,
把鐵門打開後,
螢火蟲就沿著小路邊一閃一閃的,整條路都是,很多!
同事整個超興奮,一直大叫,
也完全不怕黑的一直往前走。
我只能說,真的很滿足,
那之前有天晚上心情不好,本來想來看的,
但因為太黑做罷,
或許看螢火蟲,也有像看海或聽海一樣的療效吧,哈哈~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
後來回家拿了手電筒跟一根小棍子,
就往蘭溪出發了。
因為先去了十路,所以到蘭溪的時候已經八點了,
加上蘭溪的空間比較遼闊,所以看起來就還好,
聽我弟說今年數量真的很多,
大概我還是太晚去了...
和螢火蟲同一時期的油桐花,今年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盛開的那個星期,大雨不斷,花都被打了下來,
導致新烏路跟教會小路上都沒有出現白色地毯的盛況,
倒是有天碰巧經過二路,那天剛好天氣不錯,有一兩顆油桐還蠻漂亮的,樹下也有一小片的落花。
以後如果搬家了,我最想念的,應該就是這個季節的新城了吧!
(還有聖誕節的報佳音...但從去年開始教會都不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