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螢火蟲出來已經聽很久了,
但因為前陣子都沒有機會去看(他們太早睡了阿,八點以前我都到不了家),
不用上班的日子又都陰錯陽差錯過了,
好不容易上星期一終於可以回家,
找了同事S跟我一起。
先是兩手空空的去十路底看,
把鐵門打開後,
螢火蟲就沿著小路邊一閃一閃的,整條路都是,很多!
同事整個超興奮,一直大叫,
也完全不怕黑的一直往前走。
我只能說,真的很滿足,
那之前有天晚上心情不好,本來想來看的,
但因為太黑做罷,
或許看螢火蟲,也有像看海或聽海一樣的療效吧,哈哈~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
後來回家拿了手電筒跟一根小棍子,
就往蘭溪出發了。
因為先去了十路,所以到蘭溪的時候已經八點了,
加上蘭溪的空間比較遼闊,所以看起來就還好,
聽我弟說今年數量真的很多,
大概我還是太晚去了...
和螢火蟲同一時期的油桐花,今年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盛開的那個星期,大雨不斷,花都被打了下來,
導致新烏路跟教會小路上都沒有出現白色地毯的盛況,
倒是有天碰巧經過二路,那天剛好天氣不錯,有一兩顆油桐還蠻漂亮的,樹下也有一小片的落花。
以後如果搬家了,我最想念的,應該就是這個季節的新城了吧!
(還有聖誕節的報佳音...但從去年開始教會都不報了>.<)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5 Tue 2009 18:42
  • 待轉

腰痛歸腰痛,好笑的事情還是要來講一下,
其實是朋友的白癡笑話,
但實在很好笑,讓我忍不住出賣他讓大家開心一下。
話說這個朋友,
有機車駕照但平常不太騎車,
某年暑假剛好有朋友借車給他用兩個月,
他是個好公民,所以要左轉的時候一定會待轉。
有一天他走在路上,過馬路時,
一心想著等下要左轉,
於是乎就走到了機車的待轉區,
站著等綠燈......
等到所有機車騎士都轉過頭來看他,
他才發現原來他沒有騎車,他今天是用走的......
基於朋友道義,我還是不要說出名字好了XD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5 Tue 2009 18:36
  • 腰痛

從星期五晚上開始,腰痛到快爆炸了Orz
上次痛成這樣應該是高三的時候吧,
後來那年暑假去看醫生,得知自己有S型的脊椎側彎+長短腳+扁平足,
所以很容易腰痛,走太多路,背太重,同一個姿勢太久...
但通常都是有好好休息後就會好。
星期五晚上開始,痛到昨天,我已經快瘋了,
只要呼吸稍微深一點就覺得要痛死了...
回家吃飽飯,晚上九點躺平到今天早上,
話說躺著也痛,我已經忘記我怎麼睡著的了...
今天一起床馬上綁我之前買的支撐型腰帶,
才有好一點。
有沒有什麼人認識好的復健科醫生或是整骨整脊的醫生阿?
我身上大小病還真多>.<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五點辦公室就空了,剩我一個,
除了重得要死的新眼鏡讓我有點不自在,
我倒是很享受這樣的安靜。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怪喀,
可能是因為從小在山上長大吧,我喜歡安靜。
喜歡一個人,做點東西吃,聽音樂,看書,胡思亂想,
交男朋友後,好像兩個人就是一個人,
習慣了一起行動,連去咖啡廳看個書都覺得兩個人比一個人好。
但他去當兵後,我漸漸又找回一個人與兩個人的平衡點。
偶爾,跟幾個好友,吃飯聊天,傻笑,大笑,吐吐苦水,擺擺臭臉,
偶爾,跟三五個朋友出去溜達。
其實,我對陪伴的需求很高,
只是我很挑而已。
所以只要有一點的滿足,就很足夠。
看來我還是去開兒童空間的好,
每天都會很滿足。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21 Tue 2009 20:21
最近在工作上,有一種累到快吐的感覺,
其實不是loading的問題,而是心裡可以承受多少壓力的問題,
兩間機構的內部研究,成堆的個案記錄就好像超級社會版的報紙一樣,
真的是在比心臟強,看著人性的醜陋與扭曲,
看著結構的失調與失能,
我想我在變成冷血前,應該會先burnout吧,
另一間則是好像流水帳,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社工好像一個紀錄片的攝影師一樣...
搞的我很認真的覺得我真的不想做實務工作了。
然後又是莫名的報告跟期刊投稿,
其實這些沒什麼難,只是剛好火上加油吧我想,
還有最近一直纏著我的"七月以後要幹嘛"的問題>.<
事情多嗎?也還好,
壓力大嗎?也還好,
但心裡就是有無敵多的煩躁與疲憊,
前些日子好不容易想通的平安又不知道去哪兒了,
在工作的時候,
要把在信仰上的"知"變成生活,真的很難,
我知道要交託,我也知道上帝會帶領一切,
但生活就是一直地在反覆中度過,
平安、不平安,煩躁、平靜,慌張、有信心...
如果真的要說,我現在需要的,
應該是找片沙灘躺個三天吧~
我只是需要一個角落好好休息而已。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41-1.jpg
阿璞這次來匆匆去匆匆,回來台灣五天,
b89逮到這個機會,小小聚了一下,
晚上一起吃飯,然後殺去人性空間聊天。
這次有個很深的感受,就是大家真的已經是社會人士了,
吃飯開始怕油怕胖怕不健康,
聊到九點也紛紛開始進入關機狀態  XD
窅哥話晴有事情先離開,健豪是攝影師,其他人就都在照片裡頭了,
感覺大家都沒有變,但都好像被工作學業家庭等等的壓力蒙上一層膜,
有點失去學生時代的那種真實與不顧一切。
但至少可以看到大家是件開心的事情,
希望,我是真心這麼希望,我們不只是偶爾聚聚update近況而已,
還可以像以前那樣,很真實的成為彼此的幫助,
也很真實的看見彼此的進步,
生活總是有感嘆的,
但至少我們可以在感嘆中被督促著往前進。
這陣子看著hope很認真的面對自己,
看著他從失去力量到長出新的力量,
自己很被激勵。
好像自己失去的,過去的那個力量與感動也長了回來似的。
加油吧!我知道我一輩子都會是你的同工,
我也很樂意跟你在主裡一起同工,
無論是一起服事,還是一起經歷生命的起起伏伏。
主的恩典夠我們用的:')
大家一起加油吧!!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星期一晚上、星期二中午晚上三頓大餐後,
星期三一早就被我的胃痛叫醒了,
平常腸胃就不太好,所以搞的自己也很清楚自己到底是哪個內臟在痛,是哪種痛,
這種胃痛很熟悉,我記得我研一的時候也有一段時間常常這樣痛,
那次為了慎重起見還跑去台大醫院,
結果他說是胃痙攣,開了肌肉鬆弛的藥給我就結束了(好貴orz),
所以星期三早上我就想說,應該也是胃痙攣吧,
但我星期一早上才把投稿的文章丟出去,好不容易沒有很重大的壓力了阿?
老媽說壓力結束也可能會這樣,
說的也是,於是乎我沒有太理會他,反正還沒痛到我無法走路,
就上班去了。
到了辦公室,越來越不對勁,
就想說那去台大保健室看看家醫科好了,
跟他拿個藥止痛也好,
沒想到終於看到醫生的時候,他說我是腸胃炎@@
(因為我太常拉肚子了,所以完全沒把早上的拉肚子放在眼裡)
開了胃痛的止痛藥給我,開了無敵的止瀉藥粉給我,
告訴我可以吃的東西,我就回辦公室了...
星期三是忙碌的工作日,
我一邊告訴工讀生要作的事情,一邊處理有時間限制的工作,
一邊覺得自己越來越虛弱,感覺好像要發燒了一樣,
撐著把該交代的事情都交代完後,
用剩下的一點力氣騎車回家,
倒頭就睡,晚上就開始發燒了>.<
君說:他沒給你消炎藥嗎?發炎的話很容易併發發燒阿!
我這才想到好像也是,但他只給了我止痛藥......
(但是在台大看醫生真的很便宜,教職員&學生掛號只要50元)
於是乎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也沒有燒的很誇張,
睡覺就是了,終於凌晨的時候流汗了...燒退了...
星期四請了病假在家一整天,因為頭痛+肚子還是怪怪的,
所以就睡睡醒醒,今天恢復正常上班。
估計會吃很多天的白吐司+白饅頭+白稀飯吧~
至於為什麼會得腸胃炎,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星期一二吃的東西都有人跟我一起吃,沒聽說哪個人有事情,
不過每一餐都跟不同的人吃就是了,
沒有人像我這樣連兩天吃這麼多XD
以後不敢吃太多大餐了~哈哈
而且我發現,如果這樣是腸胃炎的話,那我應該還蠻常腸胃炎的XD
只是都沒有很嚴重,都是一~三天內可以自己解決的,
前陣子陳老師另一個辦公室的同事有人細菌感染,兩天拉了五十幾次肚子,
我代表老師去醫院探病,
我深深覺得那真的是太慘烈了,拉到脫水了吧!
而且他是完全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
所以我們這種小咖要惜福阿...
anyway,近日決定要好好養腸胃,所以大餐邀約就請大家免啦~
我目前都很開心的在吃白系列餐食XD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沒有吃大餐了:P
這陣子坐在我對面的昱志推薦了兩間餐廳,
一家是離辦公室很近的杏子豬排,
我在台大已經邁入第九個年頭了,居然完全不知到這間店的存在Orz~
17號中午衝著我跟君君都是壽星,兩個人跑去享受一下,
結果被慈忻聽到讓他整個無敵心動,
因此晚上又去吃了一攤,還被老師知道是我生日,
大手筆請了我們三隻小老鼠,真不好意思...
店面的裝潢跟菜單杏子日式豬排官網上都有照片,
請大家自行參考,日式豬排我在台灣吃過比較難忘的,
是天母新光三越樓上的勝博殿,
吃了這家以後,決定把這家也列入清單中!
首先是他們的服務,
10%的服務費我付的很甘願,
一進餐廳坐好之後,服務生會幫你上熱茶,
還有店面招待的醃漬蘿蔔干絲,口味很不錯,直接吃或是配飯吃都好吃!
點完菜後會馬上幫你上餐具跟高麗菜絲,
並附上兩種醬料,柚子醬跟紫蘇優格(吧,我有點忘記名字了),
點炸豬排餐系列會先給你個裝有芝麻的小缽跟磨芝麻的小杵,以及豬排醬,
服務生都會問你是不是第一次來,會不會用,
還會很細心的告訴你芝麻不要磨太久,不然香味就沒有囉!
一邊磨芝麻加豬排醬,一邊喝熱茶吃著小菜~
整個用餐過程中服務生都會一直來幫你加熱茶&加高麗菜絲&加飯,
而且加茶的方式是把你杯子裡冷掉的茶倒掉後加新的熱茶給你^^"
再來是他們的菜色,
點餐基本上都會附剛剛講的高麗菜絲跟蘿蔔干絲,
餐的部分也都會附上他們的醃漬小黃瓜+白蘿蔔,以及味增湯,
主菜的部分就看你點的是什麼囉。
我要說,豬排真的很好吃!
他們的麵包粉真的炸起來就是不一樣,
腰內肉整個很嫩!!
如果你第一次去吃,身為常客的鄭老師推薦大家吃杏子招牌套餐,
基本上就是什麼主菜都有一小份,
還附上甜點跟飲料,一份330,
中午去吃的話,還可以吃到限量的商業午餐,250一份一樣什麼主菜都有喔!
很推薦大家去吃這間:)
原因很簡單,他的地點還蠻方便的,
捷運科技大樓站出來左轉,第一條巷子進去右手邊馬上就會看到,
再來是他的價位,在日式豬排店中算是合理的,大約是250-350之間再加一成,
服務好東西又好吃!!
不過他很容易客滿,建議大家要去之前先訂位喔!
杏子日式豬排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科技大樓捷運站出來左手邊麥當勞旁的巷子裡)
02-27010298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02-25373767
日本九洲也有喔!(應該說是我們引進人家的啦^^)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該有些人已經知道,
Daniel去年在隔離病房住了十天...
去年十月底入伍,在入伍的胸腔X光片中發現肺部有陰影,
當時醫生認為是疑似肺結核,要他到台中的國軍總院檢查,
結果一去就被關起來了:P
由於之前完全沒有肺結核的症狀,
初步的驗痰也都沒有細菌,
因此醫院的作法是先住進隔離病房,
用個什麼腔鏡的東西到他的肺裡面取樣養菌。
由於肺結核有兩種,
一種是開放性會傳染的,
一種是非開放性的,
通常非開放性的只要吃兩個星期的藥後就會轉成非開放性,
因此為了保險起見,醫院要求他住了十天。
這種病是需要列管的疾病,因此就歸新店衛生所管轄,
總共要吃半年的藥,就可以痊癒。
最後化驗結果出爐,他是非開放性肺結核~~
在等待結果的那一個月對Daniel來說是很漫長的,
尤其是在隔離病房的那段期間,
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肺結核,是不是開放性,
每天要吞一大堆藥,而且還得一個人孤伶伶的在那裡,
剛進新訓的他又很想回部隊跟大家在一起,
等待真的是一種操練吧...
加上身旁的人對肺結核的瞭解不深,多半有些恐慌~~
總之現在已經是服藥的第五個月了,
每天吃藥,定期回診,大約一兩個月後再照一次X光,
沒問題的話就持續追蹤就好,
身旁的人目前也都沒有出現異狀(不過他是非開放性,所以就算有也不是他傳染的^^")
謝謝大家之前的關心。
很多事情,真的是萬事互相效力,
時間點就這麼剛好,而且在軍隊發現,
所以目前所有的醫療都不用錢(我們要相信軍醫XD)
整個療程中也沒有很嚴重的副作用,
一切都很平安。
很多時候,當下心裡都很不好受,
但換個角度想,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吧!
只有上帝知道囉:')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放完年假後整個人傻呆指數有明顯上升的趨勢,
上班第一天電腦就壞了,整台電腦打不開,
打電話請人來修理後,我就把筆電放在桌上工作,
我用筆電習慣直接用觸控版,不會外接滑鼠,
用了一陣子後,赫然發現筆電也壞了!!!
螢幕上的指標怎麼都不會動勒!
心想這下糟了,今天真的不用開工了,
才發現自己的右手抓著我辦公桌上的滑鼠(桌上型電腦的)猛搖......
今天早上更神,
我辦公室有傳真機跟無線電話,
兩隻電話用同一個號碼,所以平常都接在無線電上,
要用傳真的時候再把電話線接過去就好。
老闆今天打電話進來,說他人在外面,有機構要傳真資料進來,請我收一下,
我就一邊講電話一邊把電話線拔去接傳真機,
一直到我老闆聲音突然斷掉,楞了兩秒之後,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好事......
後來再打電話給老闆,講話很快的老闆馬上說:電話怎麼突然斷啦?我剛剛怎麼打都打不進去...
我想打不進來的時候應該就是我把線拔掉要接到傳真機的時候吧>.<
還真不知道該從何解釋起XD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665.JPG
兩三年前種的櫻花,今年盛開,
粉粉的一片花海,在過完農曆年後冒了出來,
以前很懶得走路,因為這片櫻花,大大提昇自己散步的興致。
也為自己平凡的生活上了一點色彩。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有po自己的蠢事了,
我來說說2008年的個人代表作好了~
應該很多人知道之前我的手機掉到馬桶裡而且被沖下去了,
但其實我省略了過程(因為實在是太笨了......)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早上冒險治療的團隊開會,中午下課的時候,
我去了系館一樓的廁所,
上完蹲式廁所,站起來的同時也按了沖水鍵,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咚"的一聲,
一開始的三秒鐘還很納悶哪來的聲音,低頭一看才發現我的手機已經掉下去了,
原來自己忘了手機在牛仔褲後面口袋裡,
等到水沖完了,發現手機還在,在馬桶的最前面,就是比較深的地方,
於是我呢就掙扎了一下,到底要不要撿呢...
掙扎了一分鐘後,想說好像有點髒,
剛剛沖水也沒有把手機沖走,不然我再沖一次水,
把手機沖乾淨一點再撿起來好了,
於是乎我就又按了一次沖水鍵,
嘩啦嘩啦這次水特別大,等到沖完水準備要拿手機的時候,
發現...手機不見了>.<
以上,就是手機被我沖走的完整版。
因為實在是太笨了,所以之前我都省略第二次沖水的橋段,
(不過依照過去一年的經驗看來,第一段的故事已經取悅了很多人XD)
上星期跟小文聊天的時候,他說這真的是我一年來最經典的蠢事了,
現在離事件發生差不多剛好一年,
大家要記得上廁所前先看看手機在哪裡阿!!
如果不慎掉到馬桶裡,請三思後再按沖水鍵~~

ling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